留言 分享到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全家福海鮮樓基隆文化店 市郊一日遊/假日好去處/親子出遊/家庭聚餐

觀看次數 1,674

離台北市區不遠的基隆,開車交通順暢僅需30分鐘即可到達。依山傍海的基隆港又是北台灣最主要的海運樞紐。靠近漁港的基隆市當然也是新鮮魚貨的第一要區。挑一天好日,開一台車,約著親朋好友一起來基隆吃海鮮順道去看海景吹海風 

這次趁著休假,我約著家人一起前往,由我姊夫駕駛,大家在車上嘻嘻哈哈真的是很開心。不管是為了吃還是為了看海,無論為了什麼都應該要找個理由讓大家有這樣的機會聚在一起,雖然我們家就是為了吃而來的!!!好吃的料理總是讓人更興奮啊!!!

全家福海鮮樓有許多分店,我們這次去的是基隆文化店哦!地址是:203基隆市中山區文化路221號
會選擇這家的原因是經營最久的,就是要吃老店, 請大家務必不要跑錯間,基隆文化店就是在基隆的文化路上,簡稱基隆店,這樣應該很好記吧?!
(圖片來源:google map)

我可愛的姊夫,就在跟他說我們是要去基隆店之後,他還是傻呼呼地帶大家跑到七堵店啦……這就是我可愛的家人,不怪我姊夫因為我們其他人的認路方向也是有點迷失,哈哈。 

 再次提醒大家,基隆文化店就是在文化路上,如果不是文化路上肯定就是跑錯家了啦!!
全家福海鮮樓基隆店的招牌不是特別顯眼,附近路邊還蠻好停車的,門口兩側也可以停。

 

抵達全家福海鮮樓基隆店,餐廳分為兩個區域,以桌布桌巾顏色來做辨別的話,
土黃色是一般用餐區,而紅紫色是婚宴場地哦,整個環境舒適乾淨。


接下來,點餐時間!!!全家福海鮮樓基隆文化店提供共享套餐,非常划算哦!

不過我們家的人大家想吃的都不一樣,所以最後還是選擇單點,也是非常符合需求。

來看我們這一家到底是有多不合,點了什麼呢,哈哈。


蔥油扇貝 

同一盤裡扇貝有分有蛋沒蛋(有公有母),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自由挑選,不會整盤都是一樣的,且扇貝感覺很新鮮Q彈,咬下去會噴汁,不會太乾太柴,淋在上面的蔥油醬汁也不會太油。


桂花魚捲 (白帶魚+桂花甜釀醬)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 是用白帶魚捲成一捲拿下去炸,炸的那層粉很薄又酥酥脆脆完全不會太油,再淋上特製的桂花甜釀醬,清淡的香甜味,不會太膩又很提味,可以感覺到綿密Q彈的白帶魚,也能保住魚本身的鮮味。


牡丹蝦生魚片

我是一個不太敢吃生魚片的人,連去日本也只意思意思吃個一塊那種,不太喜歡那個口感和生的味道,總是害怕吃生的會讓我的肚子裡多了長寄生蟲的機會哈哈哈哈哈,當然這都取決於食材新不新鮮乾不乾淨,那天我為了要真實表達品嚐過後的評語,很盡責地吃了一塊生魚片,其實是很鮮甜的,不會讓我有噁心的感覺,生蝦我就真的不敢吃了,不過我家人吃完都說很甜很好吃,喜歡生魚片的朋友們可以去嘗試看看。


龍船三拼(蔥油鹽焗雞、五味佐小花枝、沙拉鮑魚)

那個雞肉真的很好吃,肉質很Q,我吃了好多塊,覺得這道我可以自己一個人把雞肉部份吃光光哈哈哈,鮑魚下面有馬鈴薯沙拉,鮑魚很Q,搭配下層的馬鈴薯沙拉,我覺得超好吃,哈哈哈。本身就愛吃馬鈴薯沙拉的我,非常滿意這樣的搭配,小花枝很有嚼勁,很鮮甜,我覺得海鮮類只要夠新鮮,不管你怎麼料理都很好吃,因為它保留了食材原有的甜味,再加上不同的烹調方式和調味,只會更加分而已。


生菜蝦鬆 (招牌)

這道菜是本店的招牌料理,因為我本人曾在別間餐廳吃這道菜吃到全身過敏送急診,所以我對這道菜實在是很有陰影,完全不敢嘗試,但當天一起去的親朋好友們,都很喜歡這道菜,說蝦鬆脆脆的味道也很好,不論是包在生菜裡或是包在餅皮裡,都很有一番風味,餅皮也很Q很有嚼勁(我拿來包別道菜覺得很好吃哈哈),雖然我本人沒辦法吃這道菜,但我的同桌饕客們都對這道菜讚不絕口,如果有機會去記得點這道來品嘗一下。


鮮蝦粉絲煲 (招牌)

這道菜有著濃郁的咖哩味,它的咖哩和我在別的餐廳吃的味道不太一樣,感覺吃起來味道比較重,帶有中東味(我是也沒去過中東沒吃過中東料理啦…但就是吃完會想到寶萊塢電影的感覺),帶有一點胡椒的辣味,不會太辣,但是屬於重口味的一到菜,很下飯,粉絲很Q,吸了很多咖哩很入味,蝦子雖然不是想像中那種很肥大的蝦,但是蝦子本身的微甜加上咖哩味,滿讓人想一吃再吃的,難怪這道菜也是他們的招牌。


櫻花蝦干貝絲油飯 

外面很多油飯都偏乾,他們的不會,是很剛好的溼度,上面灑的是很特別的干貝絲,是將干貝剝成絲後拿去炸在撒上去的料理方式,其實不說也看不出來是干貝,咬下去酥酥脆脆,增添了豐富的口感,我個人不是那麼愛櫻花蝦,總覺得咬的時候會刺到嘴巴喉嚨,但這個的櫻花蝦跟干貝絲不會,就像餅乾一樣。提醒一下:怕香菜的人記得說不要加香菜哦。


牡丹蝦味噌湯

還記得前面有一道牡丹蝦生魚片嗎,這道湯就是用那上面的蝦頭煮出來的,清淡的味噌加上富有高營養的蝦頭,可說是充滿精華的一鍋湯啊,裡面的豆腐很嫩,很適合小孩~


板條時令鮮蟹

我實在很不會啃螃蟹,但這殼店家事先處理得很好,不會太硬到無法剝殼,也不太會傷到手,這蟹肉真的就很不得了了,很入味很細緻很甜,下面的板條更是讓我讚不絕口,超有味道而且味道超好,麵條本身超Q超好吃,不誇張,我可是吃了兩碗的板條哈哈哈。


水果

這次的時令水果是芭樂和番茄,芭樂很脆很甜,很解膩。


飲料


我們全家人雖然各自有各自喜歡的菜色,不過也因為這樣大家一起分享,反而吃了好多道菜,很喜歡這種溫馨感覺。


吃不完的話也可以打包外帶回家,不浪費食物也不辜負全家福海鮮樓的用心。


是說……回程的車子很明顯的輪胎都下沉,大家真的是飽的不要不要的!!




最後再提供餐廳資訊給大家

店名:全家福海鮮樓/全家福海鮮餐廳  基隆文化店/基隆店

地址:203基隆市中山區文化路221號(就在文化路上)

預約專線:02-24222008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日11:00–14:00 17: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