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 分享到Line 分享到Facebook

〔台北士林汗蒸〕蒸的好氣色!讓我通體舒暢的元氣沐妍所

觀看次數 1,866


工作的緣故長時間坐在辦公室,就算出門也是踩高跟鞋通勤,所以一直都有在保持美體按摩、做三溫暖等等的習慣,為了健康著想,也盡可能安排每週都要做到運動,雖然我其實是個超懶惰的人XD…最近在去買東西的路上常經過文林路上這間「元氣沐妍所」,乍看名字以為是美容館,回家查看了他們的專頁才知道是我沒聽過的「汗の顏蒸」,一種類似岩盤浴但又不是岩盤浴的「新形態運動法」!



實際找了一天來做做看這是什麼樣的懶人運動(超適合我),我的願望就是坐著不動也可以流汗,沒想到店長曉雯說:沒錯!來這裡就是坐著不動一邊滑手機也會大爆汗!


我今天做的是30分鐘的能量蒸身,一次的排毒量相當於慢跑10公里,啊不就跟我在百齡橋河堤跑一個小時9km還要多一點啦!(震驚) 也相當於2小時的瑜珈鍛鍊、3次全身美白補水等等,都是一些很驚人的數據,而前面提到的「顏蒸」也並非蒸臉喔,它指的是藉著蒸身所流出的汗是會有顏色的,而根據流出的顏色可以判斷身體的哪一個部位有問題,需要多留意照護與保養。



在進行蒸身之前店長曉雯為我做了詳盡的說明,帶領我去獨立的衛浴間沖洗身體,使用了很滋潤的蘆薈沐浴露先洗了很舒服的一個澡,再圍著浴巾到我個人的蒸身空間裡,一進去就看到一顆非常可愛的蛋,可以容納一整個成人坐在裡面也不壓迫。



進入蛋體中將浴巾脫下交給曉雯,讓她幫我將蛋口用毛巾細心鋪上,還放上一個有飲料杯架的木架,讓我在蒸身的過程能不斷補充水份,超貼心設計也完全符合我的懶人宗旨。



這30分鐘真的就是坐在那裏滑手機,店長會不定時關心狀況、幫我補充運動飲料。其實剛坐進去大約5分鐘我就已經全身像是下雨一樣在滴汗,但我本身就屬容易流汗的體質,所以狀況應該是因人而異。和三溫暖或岩盤浴最大不同之處,就是雖然全身大爆汗卻不覺得悶熱,騰出的那隻手可以在蛋殼裡摸摸蛋壁上的磁石吸收負離子,一點都不燙也是讓我很意外!



30分鐘在滑手機過程一下就過了,店長拿著墊在我身體底下的毛巾,向我解釋我的汗顏代表的意思(怎麼有點像占卜XD),離開蛋蛋之後店長帶我到隔壁的「出汗房」,因為雖然離開蒸身的蛋蛋了,身體還是會繼續冒汗,這時候躺在美容床上蓋著肚子繼續享受身體自主冒汗的通暢感,真的很舒服,我趁這時候摸了摸手臂,超級滑的啊!流汗竟然不黏,店長說這和運動流的汗不同,深層的汗不會黏膩,反而讓皮膚摸起來超滑溜。



 結束之後喝了一杯莓果口味的現打能量飲,很快地止住我蒸身完的飢餓感,而且天然的莓果跟能量粉混在一起打,味道很好喝呢!類似奶昔的口感。

因為蒸身之前有量了一些基本的身體指數,所以結束之後也替我做了測量,身體含水量、基礎代謝都明顯上升,身體年齡想當然爾就是變年輕啦嘿嘿…相較運動的耗時、準備用品,我覺得可以安排一週來蒸個1-2次搭配運動,除了放鬆也有很大一部份是為了健康,而且真的很懶人很不費事,適合都會上班族,其實也很適合長輩、或是一些東痠西痛的人,而且流汗從來就不是壞事,何況是這種無臭不黏的汗,首度體會到人生單次流過最大量的汗,配合店長的服務及店內環境,CP值高!




元氣沐妍所

(02)2835-0818
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552號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