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 分享到Line 分享到Facebook

中式家具Chinese Furniture -【天母璞居 PORCH GALLERY】 充滿故事的家具店/南洋家具/峇里島家具/

觀看次數 2,173


因為對家有著美好的幻想,所以很喜歡佈置自己的居住空間。最近搬回老家,一直很想把三樓的空間好好改造一下,還自己動手漆了一面牆的深藍。在爬文研究居家風格時,發現了這間位在天母專賣中式家具和南洋家具的【天母璞居 PORCH GALLERY】,就馬上筆記想找機會去逛一下。

隱身在巷弄內的天母璞居,外觀很有咖啡廳的氣質。



我想老天母人,或是喜愛中式家具 (Chinese Furniture) 的人應該都對的天母璞居不陌生。

在全球亞洲熱的席捲下,中式古家具慢慢也成為現代人居家生活的選擇,

尤其是老外更是熱愛,每件中式家具或單品都是一個故事,當朋友來訪時都能說上很久,比起IKEA或系統家具,更有溫度和深度。

除豐富的文化內涵外,其時也都同時具有實用性。

像這個仿古的櫃子是紅酒櫃喔! 掛上水晶杯,在家中就是個有個性的物件。在招待朋友紅酒的同時,絕對能好好的說嘴一下。



挑選家具就像是平日穿搭一樣,無形中顯示的是每個的人品味。

可惜台灣人對這方面普遍不重視。

店內中所有的家具都是老闆親自「過眼挑選」,在印尼峇里島的偏僻鄉間的家具工廠,或在廣東上海天津挖來的寶貝,喜歡獨一無二的人,一定會喜歡這裡的每一件家具。

像下面這張特別的椅凳,其實是古時候的剃頭椅 (行動理髮廳的概念),側面有小抽屜放工具,一招手就可以隨時坐在椅凳上理髮,理完髮起身再把錢投進椅凳上的洞洞。



另外這張是仿元朝的打獵椅,椅子可以摺疊收起,小兵的任務就是扛著椅子,將軍打完獵隨時有紫子可以坐著休息。(腦中突然浮起,野餐的時候如果帶上這椅子......)



一樓大多是南洋柚木家具,還有很多家飾品。像是這些貝殼立燈,燈一點亮,透著深深淺淺的光,像是魔法為家中營造出不同氣氛。



往下到地下室,一入眼簾的就是古式女兒床。

老闆說古時候的人從女兒出生,就會開始請木工打造女兒床做為嫁妝,床框上的雕花每一塊都是寶貝。有些零散的雕花片則被改造成鏡子



我抱的這個木桶大家猜猜是什麼?


這是古時候的飯桶,手提處是做成活動卡榫,提著這個去送便當一定很吸睛XD

(如果野餐的時候.....)


還有太多太多獨特的家具家飾讓我忘返。


中式古家具雖然傳統,但適當的利用一兩件來點綴搭配,就能發揮出畫龍點睛的功效,表現力卻相當強,還有說不完的故事造訪的人分享。

別再讓自己家像是量販複製品了,花點心思利用家具家飾打造自己獨特的風格,搬家還帶得走喔! 是值得投資的!!

天母璞居 PORCH GALLERY
FACEBOOK |  02-2874 5005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156之1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