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 分享到Line 分享到Facebook

〔台北瑜珈〕ACRO瑜珈空間 | 有趣又刺激的雙人瑜珈

觀看次數 1,179


記得在大安森林夜跑時,就看過一群人,三人一組,像是在做瑜珈又是在做雜技般,互相擺出一些奇形怪狀的姿勢,將對方舉到空中,感覺相當有趣又刺激。

這回帶著忐忑的心來到〔ACRO瑜珈空間〕,第一次嘗試雙人瑜珈,開始前不知為何一直覺得脖子會斷掉之類的,但其實沒想像中可怕,很強調安全性!



今天上的課算是一個小系列 Range of motion 中的最後一堂loss control,剛開始好緊張,想說完全沒接觸過雙人瑜珈,就直接來到最後一堂了!

而且還要失去控制!? 課程要玩的重點是 counter balance (抗力平衡),先從 counterbalance 的小練習開始,Kevin老師及Jean助教示範完就會講解這動作的用意以及重點提示,接著就會隨意找夥伴搭檔啦,暖暖身、培養信任感以及熟悉傾倒的感覺。



下一組是前彎+深蹲Counterbalance,覺得算是在測驗我的柔軟度(哭),可以發現我跟老師前彎的角度差很多,兩腿後側已在哀嚎。



接著是樹式counterbalance,這看似很簡單卻hen難!!

身體很容易傾斜歪一邊,如果夥伴力氣太大很容易被拉回去,每換不同的合作的對象,都要學著調整控制身體。



難度開始越來越高(汗顏),邊看示範下巴邊掉下來。

Splits counterbalance前劈平衡,認真懷疑自己做不做得到,老師及助教先示範完,再請小老師加入,說明這組動作的tips,雙人瑜珈很講究安全性!所以有三種重要的角色:Flyer、Base、Spotter。

在Base抬舉Flyer,取得平衡的同時,Spotter順著他們的動作給予肢體上的協助與保護,這時Kevin就是Spotter,預防小老師hold不住可以頂住他的屁屁,以防直接往地上跌。



後面開始越玩越開,Kevin老師自己創的,從影片Acroyoga Butterfly knife 的 washing machine 發想的動作,很有趣也很有挑戰性!

底下的base不論是核心、肌力、柔軟度都要有點程度才做得來。我先當base,在底下光將人撐舉起來倒立都快掛了,我引以為傲的雙腳肌力完全撐不住,更別說無力的上肢想撐起整個身體,無法完成整組動作,宣告放棄。



跟夥伴交換改當flyer,感謝很給力的base,媽 ~~~我成功了(吶喊)!!!



其實一開始看Kevin老師及Jean助教示範動作時,覺得很害羞,也太多肢體接觸了吧!但其實在做動作時,會完全專注於當下,根本無瑕胡思亂想,而且每次跟不同夥伴搭檔,身型體重的不同也都是挑戰,一旦取得平衡動作到位,成就感激升!都快哭了! 好多動作完全無法當base,實在很需要開發各方面肌群及柔軟度呀…不得不說,越玩越上癮!

課程時間90min,下課後一小時可以隨意團練,團練時間大夥才拿出真功夫呢!

雙人瑜珈跟所有運動一樣,慢慢訓練身體可以乘載更重的重量,這位誇張的同學甚至可以hold住兩位大男生的重量!



很喜歡上課的氛圍,我發現這裡的瑜珈墊是圍著一圈的,下課後跟Jean小聊一下,她說acroyoga除了技巧性以外最重要的元素就是建立於他人的連結,還有孩童時代在遊戲與玩樂中學習的感覺。

所以他們很重視於與他人建立真誠而直接的互動關係,坐成圈圈其實有含意在裡面,在圈圈裡面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沒有誰被埋沒。

而與其說是老師,另外一個稱呼其實是facilitator,「促進者」負責引導一個共同學習的歷程。

因為動作都沒有唯一的標準,只有原則,其餘的要練習的雙方去溝通及摸索,而雙人瑜珈特別的地方在於一定要有夥伴才能練習,這兒周三開放大家各自團練唷! 收費也比課程便宜點。


【地理位置】

教室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110號2樓(教室入口108巷側門第二間)

黃線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約6分鐘

紅線捷運圓山站步行約6分鐘

【聯絡方式 】
LINE ID: @fjp3260a
FB: https://www.facebook.com/FlyThroughYoga/ 
IG: 
acroyogataipei


【課程預約 】
http://www.acroyogaspa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