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 分享到Line 分享到Facebook

〔ACRO瑜珈空間〕 雙人瑜珈 Acroyoga 初體驗,超級無敵好玩

觀看次數 2,083


在我變成運動狂之前,斷斷續續上過不少瑜珈課。但以前的瑜珈課種類並沒有這麼多,不像現在流動瑜珈/空中瑜珈/熱瑜珈課/提拉皮斯瑜珈.....種類之多到我也迷惑了。最近有個奇妙的機會朋友帶著我去〔ACRO瑜珈空間〕體驗了超酷的【雙人瑜珈 Acroyoga】



雙人瑜珈 (Acroyoga) 又譯為飛行瑜珈、雜技瑜珈、體操瑜珈,是個很新的運動。

因為師資訓練系統非常的嚴謹且取得不易,聽說台灣目前取得雙人瑜珈合格認證的老師只有兩位!!!!

所以坊間瑜珈教室我幾乎沒見過。


〔ACRO瑜珈空間〕位在台北承德路上的民宅2樓,一進去就看到有人在練習讓我瞠目結舌的雙人瑜珈動作。



今天授課的是來自美國的Carolyn老師,親切和溫柔的笑容讓人很舒服,

感覺年紀輕輕她瑜珈資歷非常的豐富,而且一直持續不斷的在進修學習。


課程一開始就讓我明顯感覺受到跟一般的瑜珈,非常不同 !!!

我們把瑜珈墊以老師為中心排成一個同心圓,沒有什麼拜日式靜坐呼吸,而是老師要每位同學先自我介紹名字和從哪來,因為接下來的瑜珈動作彼此間會有緊密的配合,當然要知道把你撐起來的同學是誰囉!



然後開始一些動態的熱身與伸展動作,包括一些棒式(還好我平常都有在練),接下和夥伴間兩兩一組的伸展動作非常舒服。



這個是三人一組的伸展動作,需要互相合作,才能穩定向後伸展。



接下來呢! Carolyn 就要讓我們進入對我說驚人的各種雙人瑜珈動作。

依照程度我們分成了兩組, Carolyn 先示範了進階的動作,彷彿在看特技表演般覺得太厲害了,一臉驚恐的表情被老師發現,趕快安慰我說這不是我們這組動作XD



但是,我們的動作也是不簡單啊!

雙人瑜珈中在下方支撐的稱為 「base」,在上方的稱為「flyer」,實際做了之後更完全體會文字的上意義。

因為平常有做肌力的訓練再加上膽子夠大,第一動作一次就飛起來了~連老師都稱讚了一下



三人一組的做動作練習,大家都會輪流擔任「base」「flyer」以及在一旁隨時扶助的保護角色,就像一個生命共同體,這部份是跟其他瑜珈最大的不同,你會和同學有著頻繁且緊密的聯繫。



接下來的動作難度也越來越高,但真的非常非常的有趣,太有挑戰性太好玩了。通常支撐者(base)會需有更多的肌力和技巧,而flyer則是要充分的相信與放鬆,整堂課上完更能了解為什麼雙人瑜珈又被稱為雜技瑜珈、體操瑜珈。



最後同學間相互幫彼此泰式按摩放鬆。


下課後真心推薦大家一定要來試試看,我已經想再去了。

最近還有體驗課和Acroyoga Jam活動,有人要跟我一起去嗎?

@ACRO瑜珈空間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110號2樓

聯絡方式
LINE ID: @fjp3260a
FB: https://www.facebook.com/FlyThroughYoga/ 
IG:
acroyogataipei


@課程預約
http://www.acroyogaspa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