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 分享到Line 分享到Facebook

宜蘭冬山民宿 / 伊莎城堡-充滿田園氣息的親子溜滑梯民宿

觀看次數 1,400

我和山姆平常有空時,最常帶大寶去的郊外就是《宜蘭》,不到兩個小時就可快速抵達!再加上宜蘭充滿著很多好吃好玩的觀光工廠很適合帶著小小孩,上上DIY手作課邊學邊玩!

 一下宜蘭交流道,就被綠綠油油的田園和蔚藍無邊的藍天給吸引住,能感受舒服且慢活,平日工作生活實在太緊繃了,假日一定要慢慢地享受過生活,就算只是去宜蘭海邊堆石頭和玩沙,也能感受到放鬆,尤其是看到大寶開心的模樣,身為媽咪也覺得很開心。

順便跟大家分享適合小朋友的玩沙的地方-烏石港,可以遠遠看得到遠方的龜山島,也可以趁機跟大寶說龜山島的故事呢!


 

今天安排的住宿在宜蘭,是很適合帶小小孩入住的親子民宿,位在宜蘭冬山的伊莎城堡電梯庭園親子溜滑梯民宿  (民宿網站由此去)



整棟建築坐落在稻田之間,外觀就像城堡般的夢幻,彷彿就像灰姑娘要回城堡一樣,讓所有有公主夢的麻咪們都期待入住,雖然當了媽咪,還是很少女心,空氣還是很容易冒粉紅泡泡的(幻想中) ,但回頭看到大寶,瞬間回到現實生活拉~~

 


Checkin時,民宿老闆娘熱情的招呼噓寒問暖,溫暖的像許久不見的老朋友打招呼,讓我們有種回到家的感覺。老闆娘在入住時詳細介紹了周邊地理環境和民宿設施,大廳是鄉村歐式建築風格。

雖然說是民宿但是迎賓茶水、水果、餅乾樣樣都沒有少,非常的大氣,讓常常住民宿的我,有種賓至如歸的FU,真的很少看到民宿有迎賓茶水和點心的阿。



除了室內的設備,想去戶外走走,民宿還貼心地提供親子腳踏車可使用,可以騎去附近安農溪自行車步道,享受快樂田園親子時光,來個大自然之機會教育呢!

大寶馬上就被這魚兒給吸引了,詢問之後是宜蘭特有條紋小魚鲃 這是在都市中學不到的呀!


 

入住當晚,聽到聒!聒!此起彼若,一開始以為是青蛙在合唱,老闆娘竟然說這是宜蘭特有雞種的叫聲,實在有夠像青蛙的聲音,除了民宿四週環境恬靜、自然,近距離就可接觸田原之美,靜謐中帶著舒適。

民宿的外面還有兒童游泳池和湧泉魚泡腳池,可以讓小朋友玩玩水,大寶玩水時媽媽也很享受,終於可以好好放鬆,消耗小孩的力氣了~哈哈

民宿房型分為兩種類型: 城堡區電梯溜滑梯庭園區主題小木屋

城堡區電梯溜滑梯比較適合親子,每間房型都有自己專屬溜滑梯啊!孩子會進入瘋狂境界,也非常適合長輩或輪椅族的朋友們,也備有電梯,無障礙空間,走道空間很大,不用擔心輪椅卡住,有電梯的民宿非常少,畢竟要維護電梯的成本非常高,所以可以看得出來民宿主人的用心。

庭園區主題小木屋,充滿童趣的風格,非常適合大家族或公司行號員工旅遊包下整個小木屋住宿,包棟還可以安排烤肉,同時民宿還有提供包套行程,賞鯨、親子互動遊戲水晶彈、溯溪、廣興烘窯DIY,豐富的行程玩個三天兩夜都不是問題。


晚上還可以泡茶看星星,天氣非常涼爽,空間寬敞又舒適…

其實最想入住的是櫻桃小丸子小木屋的房型,麻咪是小丸子的鐵粉阿~怎能錯過阿~



可惜太慢訂房了,殘念呀!!      

此時大寶已進入瘋狂溜滑梯狀態,嘴裡還不忘大喊著:麻咪好好玩哦!!

訂房時已有要求要加床,因為大寶的睡姿太可怕了,已經無法和我們一起擠一張雙人床,萬萬沒想到老闆真的超佛心的,加床竟然是加雙人床!!!!!!!!

(這真的太加分了 )


每個房間都有附兩套礦泉水(有冰和沒冰),大寶雖然是資深嬰兒(嬰兒界的大學長)了,但晚上都還要喝奶,每層樓外都有飲水機,就不用擔心還要自己用快煮壺煮熱水了,這對於媽咪們真的是超級重要。


⬆沐浴和洗髮都採用上山採藥有機系列和依必朗健康護膚皂

連沐浴巾都是使用拋棄式的,其實當媽後就會莫名其妙地在意這些細節,其實對於備品的維護不論是飯店和民宿都非常重要,民宿乾淨程度也無庸置疑地是會在乎的細節喔!

平常沒有穿室內拖的習慣,伊莎城堡完全也可以不用穿拖鞋,腳都不會沙沙的,很適合讓小孩爬來爬去,暴衝來衝去。



睡了一覺起床,一大早窗外,空氣清新的稻草香,四周綠油油的田地 視野遼闊,使人心曠神怡。

早餐是到1樓用餐菜色還蠻多的,偏向中式早餐,如宜蘭名產鴨賞、涼拌小黃瓜和菜心、豆腐乳等等,稀飯則是用紅藜米,熱量低,附加價值高,滿滿的營養。就不用再替小小孩準備其他食物了呢。



用餐完後,大寶竟然吵著說要去泡腳,哈哈哈,這孩子真懂得享受啊!!

老闆娘也非常親切和用心跟大寶講解湧泉魚池裡頭的魚種還送給大寶一個小禮物-螯蝦生態瓶。



經過這次住宿經驗真的令我覺得很超值,也很驚豔,不論是房間和環境都非常讚的伊莎城堡電梯庭園親子溜滑梯民宿,此民宿也榮獲宜蘭好客民宿之一,從老闆娘熱親切的對談中就感受的出來,對於民宿真的是非常用心和對環境小細節的堅持。真心推薦爸媽帶著小孩一起去宜蘭住一晚。

 

推薦給想去宜蘭放鬆+慢活的麻咪們

提醒各位麻咪們!一年一度童玩節快開跑囉!!

7/7~8/19還不趕快訂房啊!!

錯過就來~不~及~了~

訂房資訊如下⬇

伊莎城堡電梯庭園親子溜滑梯民宿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柯林一路383號

電話:0918108528

LINE ID:0918108528
We Chat ID:a0918108528
信箱|MAIL:linda.wu9999@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