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 分享到Line 分享到Facebook

宜蘭民宿伊莎城堡/親子溜滑梯/庭園小別墅/電梯無障礙

觀看次數 895

挑個美好的一天,帶著家人、朋友、另一半一起到後花園享受愜意的時光吧! 

平日即使生活再忙、再辛苦都不忘要充電,好讓自己的心回歸平靜;這裡是宜蘭,離台北車程不遠,每次只要過了雪隧都有一種煥然一新的感覺,沿路綠油油的稻田、遼闊寬敞的視野,光是欣賞眼前的景象就已經覺得開始放鬆了。

大家都知道宜蘭有很多民宿,每間都有自己的特色,這次選了一間位於冬山鄉的伊莎城堡,想和大家分享。住過這麼多民宿,這間可是有電梯的小別墅,全家大小、阿公阿嬤來都很適合,完全不用擔心老人家爬上爬下不方便,是不是很棒呢!




重點是~房間內居然有溜滑梯!!!小孩們看到這一定會開心到瘋掉,大人也可以好好在房間休息,至少不用跟在小朋友屁股後面到處追著跑,全家大小都能開心享受著度假的美好時光。

小別墅共有兩區,第一區是城堡區,一樓是大廳,每間房間都有溜滑梯;二樓有兩間雙人房(地中海、童話故事),一間四人房(時尚薔薇);三樓是八人的家庭房,裡面有一間主臥室和一間小閣樓,兩間都有兩張雙人床,這次就是住這間(熊麻吉)呢!





另外一區是庭園區,都是四人房的小木屋,每間房間都有一個牆壁主題,是主人特地重金請人彩繪的,剛好有機會參觀一下,也不忘拍照和大家分享這些別出心裁的設計;每間房間都有檜木香氣,充滿著清新自然的味道,聞起來真的很舒服耶!

第一間是白雪公主

第二間是波妞屋

第三間魔法宅急便

第四間龍貓

第五間是櫻桃小丸子

不過這一間沒有參觀到,大家不如直接到現場住住看吧!


我想介紹我個人很喜歡的一點,就是房間內提供的免洗式浴巾真的很特別,雖然看起來很薄很小,但打開之後卻足以擦乾身體及頭髮,而且也不用擔心浴巾不乾淨或是消毒不完全呢!不過如果真的有需要一般的毛巾,城堡主人也都有提供哦~


城堡內該有的生活用品老闆娘都有幫我們準備好,通通不用自己帶,只要帶著一顆輕鬆愉快的心情,到那邊好好享受田園中的小愜意就好,就算沒帶換洗衣物也沒關係喲!因為城堡離羅東夜市車程約莫10分鐘即可,交通還算挺便利的呢!

參觀完房間之後,來到了戶外庭園,那裡有設置烤肉區,這是主人特別為庭園區房客量身打造的,來這邊不僅可以住宿還可以烤肉,這樣就不用費心安排太多活動,加上夏日也會有兒童戲水池,可以讓小朋友在水裡消暑玩樂,我光想就覺得充滿期待了!

旁邊還有一區湧泉魚泡腳池!大家一定都知道這是什麼吧?!哈哈哈~簡單來說就是讓魚兒吃你美味的腳皮~~~~主人不僅會三不五時注意魚的狀況,也會定期更換乾淨的水,大家可以安心使用喔!


庭院步道上有好多可愛的小矮人在迎接大家的到來,而且城堡已經經營了八年,但還能維持得乾乾淨淨,就表示主人很用心在維護呢!

一早醒來,最期待的就是吃早餐啦!一日之計在於晨,能夠品嚐一頓美味營養早餐真的太重要了!有多久沒有好好坐在餐桌前吃早餐呢?每天都是匆匆忙忙出門趕上班或趕上學…人生真的好難啊!!! 

早餐的稀飯是採用宜蘭圓米及花蓮紅米,一比三混合煮食可達到滋補功效,避免糯米黏性導致腸胃不適,重點是很順口好吃,我一個不小心就吃了兩碗...哈哈哈~


配菜有宜蘭鴨賞,吃起來沒有外面吃到的那麼鹹,老闆娘為了增加口感,還特地加了雞胗,配稀飯真的有夠好吃又很下飯呢!


另外也有宜蘭第一名的肉鬆、一年只生產一次的泡菜(據說五月過後就吃不到囉!)。還有我最愛的小黃瓜,卡滋卡滋清脆口感,很清爽好吃喔!


對了對了~男主人女主人平常有空時會去抓蝦,放在不同造型的玻璃瓶,先養個幾天等到蝦蝦生存穩定後,就會裝潢一個新家。有時候也會舉辦DIY活動,讓來到這邊住宿的客人們能夠自製生態瓶,挑選自己喜歡的小石頭還有小海藻,自己幫蝦蝦裝潢新家,也會教大家帶回家後怎麼照顧。讓大人小孩不僅可以多多認識自然生態,並且也能藉由親子間的互動增進情感。


伊莎城堡周圍都是田園,吃完早餐,放眼望去,滿滿的綠色,心情真的無盡放鬆,覺得再大的困難都不是問題了!

在陽台望著田園、喝杯咖啡,想著待客親切的男女主人這兩天的招待,還有昨晚一躺平就秒睡的舒適床鋪、沒有蚊蟲干擾的環境,真的睡得很飽很滿足……..這趟旅程真是太美好了。 



 歡迎大家來台北的後花園,不管旅遊的目的是甚麼,都很推薦來伊莎城堡享受一下吧!


附上伊莎城堡的資訊給大家,點入官網有更多照片及介紹哦。
伊莎城堡電梯庭園民宿
官網:http://www.isabnb.tw/
地址: 269宜蘭縣冬山鄉柯林一路383號
電話0918 108 528 吳敵美
LINE ID:0918108528
We Chat ID:a091810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