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 分享到Line 分享到Facebook

台北壺鈴初體驗 - M.J.美容體適能工作室(捷運雙連站)

觀看次數 1,000

4/ 15這天早上跑完女子半馬,突破了個人最佳成績。中午休息一下後,下午照著原定計劃來到 M.J體適能工作室,準備開啟我的壺鈴初體驗,非常期待。

為什麼早上跑完半馬,下午還要繼續運動呢?

因為長期以來只有跑步,一直想要找其他運動交替,訓練不一樣的肌群和增加肌力。某天正好與跑友聊到這個話題,得知距離我家不遠的地方有這麼一家體適能工作室,裡面也有我想上的課程,便想來趕緊找機會來看看。

M.J體適能工作室位於雙連站的文昌宮附近,捷運出來只需步行約五分鐘即可到達,非常便利。教室雖然隱身在大樓中,但並不難找,照著事先查好資訊很容易就找到了。

明亮乾淨的居家風格


約二十幾坪的教室充滿了溫馨感, M.J.體適能工作室採取小班制至教學,每個學員都可以接受教練充分的照顧。由於過去完全沒有接觸過任何相關課程,我選擇了壺鈴的初級班,這天一起上課的同學加上我共有五位。


教練講解中


一開始教練先做壺鈴的基本介紹,再來講解壺鈴的基礎動作,並且一一拆解動作給我們看,讓大家做徒手練習。

如此可以避免直接拿起壺鈴做動作時因為動作不熟練,加上壺鈴的重量後產生不必要的小意外,導致受傷等等。畢竟壺鈴最輕的也有6公斤啊!教練說一般基礎壺鈴是從8公斤開始練習,但因為早上拼了命跑了個半馬,有點疲憊,加上覺得自己的肌力真的很弱,安全起見這次先選擇6公斤的壺鈴來試試看。


開始動作練習


前面幾個動作大家都做得還算順手,但到課程中後段已經開始有點累了,姿勢也開始走樣。

這時教練要我們靠牆練習,仔細的檢視我們的基礎動作是不是正確,才不會用到不對的肌群去做動作。


關鍵動作的練習和矯正


經過動作調整後,再拿起壺鈴做起來確實順暢多了。

壺鈴屬於全身性的運動,姿勢變化非常多樣,運動中許多細節都是關鍵,也是壺鈴需要有教練教導的原因。


進入課程末段,將壺鈴舉起來!教練會仔細確認每個同學的動作


課程最後當然要收操啦!教練一樣會帶領大家,才算是完成一次完整的訓練。


有固定運動習慣的話一定知道收操的重要性,收操時超認真的


每堂課後會有一顆蛋給大家立即補充蛋白質,這一點我覺得很棒。


運動後馬上補充效果是最好的,我自己在運動完後也常常跑到便利商店買茶葉蛋,但難免遇到沒煮好、太入味(我只是想要補蛋白質而已啊)或賣完的情況。在這裡上完課後可以直接來一顆真的很貼心呢。


另外教室旁邊還有其他器材,是提供給個別教練課程使用。希望上什麼樣的課程、針對不同運動做個別加強訓練,都可以和教練討論。


謝謝教練指導~教練超極高的啊!(我170...)


【M.J.美容體適能教室】
TEL : 0967-070-928
LINE ID: mj0967070928
M.J. Facebook